L清-Lemon Leaf   ⃒⃘⃤  

内心丰盈者,独行也如众

你是我的药。(三)

Summary:当霍格沃茨的金牌大学生阿不思•邓布利多毕业后来到纽蒙迦德工作,会和失眠总裁盖勒特•格林德沃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搞点玛丽苏文学。


麻瓜世界AU,ad以身为药拯救重度失眠患者gg


*巴希达•巴沙特私设以前认识ad一家,ggad无年龄差,均18


ggvr为发小关系(顶级损友),目前为上下属

不涉及任何ggvr CP向,这篇文是ggad带玫瑰金玩


没错这该死的灵感来源于刷到的创人小说


——————————


6. 

阿不思一直很好奇纽蒙迦德的大Boss究竟是谁,所以当听到他出差的消息感到很失望。不过,他从同事们口中得知Boss是金发异瞳,长相很英俊,还有点毒舌。纽蒙迦德内部甚至交易他的照片,都是老员工冒着被炒鱿鱼的风险去做的——但听到金发异瞳阿不思还是忍不住想到盖勒特,见鬼,为什么要想他。对了,这位先生姓格林德沃,教名是一个永远的谜。


 

7.

同事们期盼已久的下午茶时间终于来了。撒满温柔阳光、铺着绒头地毯的大露台上摆着一张木制长桌,上面盖着绣有圣徒标志的蓝色桌布,精致的茶点与饮料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桌面。许多女圣徒围在旁边高兴的聊着闲天。男圣徒则多数待在吸烟区一边吞云吐雾,一边为今年哪只魁地奇球队会在决赛中获胜下赌注。


 

阿不思对魁地奇并不是十分感兴趣,正相反地,他更喜欢精致的甜点。于是他果断地加入了女圣徒们的下午茶会。 



今天的聊天话题是“格林德沃先生和莱斯特兰奇小姐的关系”。毕竟都是女孩,爱八卦的天性是怎么也改不掉的。


 

“我不认为先生会和路莎·莱斯特兰奇有不正当的关系。“开口的是文达·罗齐尔。作为纽蒙迦德二把手、Boss的女秘书,地位在同事之间自然是极高的。“把反对我们的纯血掺和进纽蒙迦德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她托着棕色的茶汤,一副优雅的贵妇之态。 



立刻就有人驳斥:“虽然如此,《预言家日报》上登出的照片可不假啊!” 



“《预言家日报》上有什么可信的。”奎妮·戈德斯坦恩拿起一块巧克力蛙,”《唱唱反调》说的都比它更真实。”



对对对,照片肯定是P的。”几个Boss女友粉附和道。


阿不思一边听着她们的谈话,一边安心地享用着他的下午茶。慕斯香甜浓郁,入口即化,口感非常,比他吃过的任何一种蛋糕都要美味。


 

红发少年满足地叹了口气,打定主意以后自己绝对不要缺席任何一场下午茶。 



奎妮的眼神投向阿不思时,唇角也勾起了一抹促狭的笑。她偏头眨眨眼示意对面正在喝茶的文达,后者立刻心领神会:“说说你的想法吧,阿不思。”


 

“啊?”突然被点到名,红发少年不由地睁大了眼睛,脸颊渐渐泛起两抹红,手里的可可奶差一点撒在了地毯上。 



像极了上课偷吃零食被教授抓了个正着的孩子。奎妮这样想。梅林在上,他的蓝眼睛多可爱呀。



文达冲他嫣然一笑,暗绿色的眸子弯成两个月牙。阿不思顿时感到非常不自在,连忙对她抱以礼貌的微笑:“我刚入职,对这些东西并不是非常了解...”



“我相信同事们也乐于听听新人的想法,不是吗?”金发人事部部长插言道。而当发现周围的女圣徒都以热切的目光望着自己时,阿不思只好勉为其难地开了口。 



“个人观点,从报纸上的新闻和照片来看,格林德沃先生和莱斯特兰奇小姐是极为亲密的一对。但综合《预言家日报》的可信度——这里要感谢戈德斯坦恩小姐提供的信息——和大家对先生的评价,大胆推测先生和莱斯特兰奇小姐是作为正常的商务伙伴出席宴会的。或许莱斯特兰奇小姐先生怀有爱慕之心,但我认为,先生并不会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这番话赢得了同事们一阵热情但并不整齐的掌声。有几个年轻的女圣徒相互推搡着女伴,嬉笑着看向阿不思。文达犀利地盯了她们一眼,仿佛是在警告。



8.

下午茶时间一过,圣徒们又忙碌地工作起来。整理资料的整个资料,写方案的写方案,填报告的填报告,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而井然有序。纽蒙迦德大楼里瞬间只剩下敲击键盘的 

哒哒声和翻动纸张的沙沙声音。 



阿不思专注于手里的工作,嘴里含着一块柠檬雪宝,完全没有注意到文达和奎妮正站在角落里低声讨论着他。 



“我敢打赌他将来会姓格林德沃,“奎妮轻声说道,然后她顺手拍下了红发少年的侧颜照发给了文达。 



“那我赌十个加隆,小甜心。”文达迅速打开手机把照片存了档。 



金发部长放大了那张照片:“天,他长得真和女孩子一样漂亮。”注意到文达蹙起的眉,她赶紧又说道:“当然,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女孩。”


法兰西玫瑰满意地搂了一下自己的美国甜心。


 

9. 

巴希达在看见金发少年是第一个回来时终于松了口气:“看在梅林的份上,盖勒特,你得赶紧趁阿不思回来之前换掉这套衣服!”她指了指盖勒特身上的正装,“我今天可是做了糖浆水果馅饼!” 



盖勒特不情不愿地回了对门,不一会儿就一身家居服地回来了:“姑婆,你为什么要让邓布利多住在这儿?” 



“虽然你成年了,小盖勒特。“巴希达有些严厉地瞪了他一眼,从厨房端出来一碟辣玉米片,“但你还是需要学习阿不思认真的工作态度。做事不要总是那么我行我素。” 



得啦,您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性格。”盖勒特散漫地拿起一块玉米片扔进嘴里,抓起遥控器准备打开电视。 



门吱呀一声开了。是阿不思。他疲惫地倒在沙发上,巴希达赶紧为他泡了一壶茶:“很累吗孩子?” 



“是有点。”阿不思嘟囔着喝了一杯茶,“不过也挺有趣。下午茶的甜点非常好吃,我只是不能理解那些女孩们聊的话题,尽是格林德沃先生的花边新闻。” 



“女生的脑回路总是难以理解的。”盖勒特一边把电视频道调到经济节目一边说。 



阿不思望了一眼节目,又望了一眼盖勒特灿烂的金发:“还有,她们喊先生‘金色大鸟’,这是什么奇怪的称呼?” 



盖勒特一口水喷在地上。 


评论(2)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