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清-Lemon Leaf   ⃒⃘⃤  

内心丰盈者,独行也如众

再一次相遇(中)

是个很长很长的短篇(?)


太约就是中年阿邓一边狂宠十岁阿盖,一边对抗中年老格的轻松搞笑甜文。


小盖受欺负预警,ggAD预警,HE,ooc,不加引号预警,gg穿越时空预警


(可能会吃的有点困难,毕竟不加引号...然后我也不太会产这种...)

————————

3. 

盖勒特推开家门,迅速拉亮了麻瓜电灯。原本略显昏暗的屋子里立刻变得亮堂堂的,暖黄的灯光把室内照的格外温馨。 



他甩下书包,把一份速食披萨送进烤箱,然后坐到厨房的木椅子上,将双面镜从口袋里掏出来。 



金发男孩用手擦了擦镜子。和邓布利多通过镜子交流的诱惑是极大的,所以盖勒特破例在学校写了作业,因为他知道如果邓布利多发现自己没有完成作业,那是不会和他聊天的。 



用白巫师的话来说,他不喜欢不完成作业的孩子,而这种孩子是坏孩子。 



盖勒特想当邓布利多教授的乖学生,所以他写了作业。 



邓布利多是个大忙人,盖勒特也知道。不过他究竟是为了什么忙,盖勒特可就不太清楚了。可能是某个喜欢给邓布利多制造麻烦的黑巫师,又或者是那群连咒语都念不利索的学生们——拜托,那些初级咒语,十岁的盖勒特都会念。


难道那些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都是傻子?盖勒特这么问过邓布利多,我不和傻子一起上学。


 

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天赋异禀,邓布利多一边打毛线一边对他说,你是个天才,盖勒特。 



盖勒特很享受别人这样夸自己--尤其是邓布利多。不过他对白巫师当时的行为感到很不满,哪有人会一边说话一边打毛线的? 



这是织给你的。邓布利多像是看穿了盖勒特的小心思,蓝眼睛活泼地眨了眨,圣诞节礼物。


 

现在离圣诞可远着呢。十岁的金发男孩慢吞吞地戳穿了对方的理由。 



阿不思,盖勒特对镜子念出白巫师的名字。呼吸产生的白气在透明的镜面上形成一层极薄的水雾。盖勒特赶紧抹掉它,只一秒钟,邓布利多的脸就从镜子里出现了。 



哦,嗨,盖勒特。邓布利多笑着对盖勒特打招呼,今天过的怎么样? 



还行。盖勒特耸了耸肩。 



想听个好消息吗?邓布利多问。


 

金发男孩点点头。 



周末我带你去对角巷。 



盖勒特开始欢呼。 



但是,白巫师话锋一转,并不只是我们两个人——我得先去接一个今年上霍格沃茨的男孩,然后给你们买学习用品。你需要一个坩埚和一些材料,我接下来会教你如何熬制最基础的药水。


 

为什么?盖勒特有些生气,霍格沃茨是没人了吗?为什么偏偏要你去接?! 



如果你不同意,就去找迪佩特校长理论吧。教授慢条斯理地说,或者别去。 



我去!盖勒特喊道。 


4. 

盖勒特,这是汤姆·里德尔。红发教授说道。 

面前的男孩眉眼清秀,黑玉般的眸子莫名使盖勒特从中看出了几分挑衅。尤其让他感到刺眼的是里德尔正被邓布利多牵着的手。


一股无名怒火从心头升起,枯树枝魔杖被主人攥到指节发白。杖尖抖动似是要施咒,但盖勒特很快克制住自己,把魔杖收回袖内。 



邓布利多心头一沉,刚才盖勒特的动作被他看的一清二楚,那分明是格林德沃施无声钻心咒的标准手法。


 

虽是这样,但白巫师表情没有起任何波澜,依旧是那么平静。互相认识一下吧。 



盖勒特。金发男孩按照邓布利多之前的嘱咐没有说出自己的姓氏,僵硬地握了握对方伸过来的手。里德尔察觉到盖勒特明显不友善的态度,于是很识时务地提出自己去逛对角巷的要求。邓布利多也没有勉强他,见里德尔拐入丽痕书店,他主动牵起了盖勒特。 



你刚才是想对汤姆施咒吗?红发教授温润的声音询问道。


盖勒特不满地撅起嘴。谁叫他牵你的手!下次见到他我一定要给他个恶咒! 



邓布利多暗自苦笑了一下,心里不明白为什么哪个时期的格林德沃都那么爱吃醋。 



他揉乱了盖勒特的金色长发,告诉他以后不允许这样对待别人。 



我不管!十岁的盖勒特气鼓鼓地说,样子让邓布利多想到一只曾经见过的圆滚滚金色小鸟,你是我的!我不会让你被你的学生抢走的! 



十岁男孩的心灵尚且幼稚,只是单纯占有欲太强了些。不过红发教授不会觉得奇怪,因为在十八岁那年就从巴希达那里听过关于十岁格林德沃的故事。 



“他呀,只要是自己的东西,全部都用魔法做好标记。根本不准任何人碰或者议论,要是有人敢...”


“后果会怎样?”十八岁的红发少年好奇地问。 


“我并不是很清楚。”巴希达抿了口茶,“我只知道,曾经有个人说盖尔的魔杖很难看,当天他的腿就断了。” 



这样想想,盖勒特没有给自己贴上名字标签都是值得庆幸的。邓布利多心说。 



给盖勒特买过冰淇淋后,两人驻足在一家魁地奇精品店旁。


 

我不喜欢汤姆·里德尔。盖勒特注视着橱窗内新出的光轮1997,脸上没有任何渴慕的表情。



邓布利多指了指他刚买回来的冰淇淋。 



再不吃就要化了--还在气头上? 



不,盖勒特舔了一口柠檬冰淇淋球,我只是觉得,他真的很像那些曾经欺负过我的麻瓜。 



而且是那种开始主动向你示好,后来却是带头欺负你的人。


 

金发男孩补充道。 



邓布利多闻言:听着,盖尔。以后不管在哪儿,都不要透露你的姓氏。答应我。 



红发教授用的是肯定句。盖勒特虽然并不能理解这样做的用意,但犹豫了一秒还是同意了。


 

一个盖勒特并不会引人注意,但一个格林德沃却足以掀起惊涛骇浪。


路过风雅牌巫师服装店时,邓布利多问他,盖勒特,想不想买衣服? 



十岁的小巫师点了点头。 



在白巫师向店主再三表示“盖勒特不是我孩子”之后,被店内女孩们纷纷侧目的金发小巫师也终于挑好了衣服。 



换好新衣服出来的金发男孩简直和记忆中少年的气质一模一样,只是脸庞多了些稚气。果真都是格林德沃,盖勒特的审美和衣品都和那位在欧洲只手翻云覆雨的黑巫师毫无差别。邓布利多想。 



“十个加隆。” 



店主笑盈盈地把他们送出门,此刻红发教授正忙着把购买的所有物品塞进施有无痕伸展咒的袋子。并未注意到角落处一位黑袍人正在注视着他。斗篷下的目光凌厉而冷酷决绝,微微还带了些恨意。


我倒想看看。邓布利多,你和那男孩,究竟是什么关系。


 

黑袍人的声音低沉。


————————

让我们掌声欢迎GG的华丽登场~

评论(6)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