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清-Lemon Leaf   ⃒⃘⃤  

内心丰盈者,独行也如众

再一次相遇(上)

是个很长很长的短篇(?)


太约就是中年阿邓一边狂宠十岁阿盖,一边对抗中年老格的轻松搞笑甜文。


小盖受欺负预警,ggAD预警,HE,ooc,不加引号预警,gg穿越时空预警


(可能会吃的有点困难,毕竟不加引号...然后我也不太会产这种...)


------


1.


当10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推开他房间的窗子时,迎接他的并非是清晨的凉爽空气和悦耳的鸟叫,而是一阵女人的咒骂夹杂着孩子的哭叫声。 


这极大的破坏了盖勒特的好心情,尤其是想到还要等一整天才能联系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件事使他的坏心情雪上加霜。 


他讨厌那该死的学校,里面全是一群幼稚无知的麻瓜小崽子。 


对了,“麻瓜”这个词还是上周他从那个自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教授的口中得知的。


 --


在此之前,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生活里从来没有过魔法。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生气能打碎学校的玻璃--即使他什么也没有干,为什么可以让别人的头发竖起来--仅仅是因为那个棕发男孩故意弄湿了他的书,为什么可以从学校三楼摔下来毫发无伤。 


--


在遇到那个红发巫师之后,盖勒特才知道,在他身上所发生的一切事都是魔法。 


而自己,身上流淌着巫师的珍贵血液。 


在学校,学生们害怕盖勒特,因为他似乎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某种能力来恐吓他们。但学生们很快发现盖勒特有时也不能使用那种能力--特别是在他刚刚使用完那种能力之后的时间段。 


于是他们在放学后,把所有的怒火--包括在父母、朋友和老师那里受的气和一整天的不愉快统统发泄到盖勒特身上。追打、寻骂早已成了常态,更多的是揪着他的头发往墙上撞,在冬天把整桶冰水从他的头上倒下来。


老师也不喜欢盖勒特,因为这个金发男孩身上过早地体现出了叛逆的气质,从来不好好写作业和听讲是他的标配,可是每次考试,盖勒特总是稳居第一。 


老师和学生都怀疑他使用了见不得光的手段,因此小盖勒特在学校很不受待见。 


邓布利多看见他时,盖勒特正在被一群高年级麻瓜学生追着打,他们骂他是“会巫术的妖怪”应该把你烧死才对”“没有父母的怪胎”,把盖勒特追了整整三条街。 


一直到天擦黑,那些学生们才回去,而盖勒特只能回到暗无天日的学校宿舍,接受一轮新的辱骂和毒打。 


遇见邓布利多的那个傍晚,盖勒特刚刚结束了一场逃脱的游戏,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着,看天边的晚霞吻着刚升起的月亮。夜幕降临和宿舍门禁之间还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差,而只有这段小小的娱乐时间可以供他喘息。 


你好,当邓布利多走到盖勒特身边时,金发男孩吓了一跳。 


你好,先生。盖勒特非常礼貌地问候道,有什么事吗? 


2.


盖勒特的警惕性非常高,他并不相信这个穿着星星月亮袍子、红发长至腰、戴着半月形眼镜、自称为一位魔法学校教授的人,而且还有一个奇奇怪怪的名字:阿不思·邓布利多。


 


你不相信?邓布利多挑挑眉,那为什么在学校欺负你的人你能让他们头发竖起来,从楼上掉下去而不会摔伤?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是个巫师。 


证明给我看。盖勒特语气生硬地说,我想你最好快一点,使你是个巫师,就会知道我的情况--再不走的话我就会错过门禁了。 


邓布利多从袖子里掏出一根细细长长的棍子,并对盖勒特解释道这是魔杖,一种能帮助巫师施法的工具。他挥动魔杖,凭空变出了一个小瓶子。 


喏,这个给你。邓布利多看着盖勒特惊讶的神色说,白鲜香精,能治疗伤口。我想你身上那么多大大小小的伤痕会很需要它。 


谢谢。盖勒特接过了药瓶,你能再给我一瓶吗?我觉得可能会很快用完。 


这倒不必了。邓布利多眨了眨眼,你不用再担心受到那些麻瓜的欺负--忘了告诉你,麻瓜这个词是指不会魔法的人。 


我会帮你找一所房子的。而且我可以亲自教授你一些简单的防御魔法,足够吓倒那些学生了。


邓布利多又从口袋里拿出一面镜子,这是给你的,盖勒特。 


它叫双面镜,只要说出我的名字,你就可以跟我交流。 


擅长察言观色的盖勒特敏锐地听出邓布利多在说自己名字时发音很准确,且语调带有微的酸涩,好像是叫过了许多次一般。 


非常感谢。盖勒特彬彬有礼地说道,那么我要称呼您为什么?教授还是别的? 


叫我阿不思就可以了,盖勒特。邓布利多温婉地说。房子过两三天就应该就可以找好,你周围的同学不会再欺负你,我对他们用了点小小的咒语--好了,是时候该回宿舍了。 


一个问题,阿不思。盖勒特说,为什么你要帮我?


这是作为教授的工作之一,邓布利多迟疑了一会儿说。他不会让盖勒特知道自己只是恰巧路过这里,在发现盖勒特和格林德沃长得极其相似之后,通过摄神取念找到了关于盖勒特的所有信息。 


反正这个盖勒特总归是要去霍格沃茨上学的,还不如先和他搞好关系。养只幼年形态的黑魔王,自己还是有这财力的。邓布利多恶作剧地想道。 


再不济,跑到纽蒙迦德,直接跟格林德沃要抚养费去。白巫师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了。 


他牵着盖勒特幻影移形到学校宿舍门口,看着对方那双亮闪闪的蓝眼睛,邓布利多觉得自己要被可爱死了。


看来18岁自己的眼光还是可以的,邓布利多这么想着。这个盖勒特身形瘦削,苍白的肤色和耀眼的金色长发衬映着他的蓝眼睛。是的,和格林德沃相比较,他的眼睛是纯蓝而非异瞳。


邓布利多目送着盖勒特走进学校宿舍,然后他轻轻转身,眨眼就消失了。


盖勒特“啪”地关上窗户,他拎起书包,闭上眼睛,甩动魔杖,原地转身(魔杖是邓布利多给他找来的,样子像根枯树枝,盖勒特虽然挺讨厌但用着竟然很顺手)。


不出一秒,盖勒特就站在学校一处隐蔽的花坛中。他踉跄着捂住嘴,食物在胃里翻腾,一股恶心的感觉上涌。


幻影移形可真快。盖勒特想着,只不过脑子会有点晕。


他快步走进了学校。


———


这篇文开始只是一个脑洞,和同学讨论出来的...


后来就想码字产粮了


就是说有没有人看出这篇文里盖勒特和哈利的经历稍微有点相似😂


可是奶盖有多多护着,,,

二编:单纯是(中)发的时间间隔太长,所以就再重新发一遍...

评论(5)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