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清-Lemon Leaf   ⃒⃘⃤  

内心丰盈者,独行也如众

你是我的药。(一)

Summary:当霍格沃茨的金牌大学生阿不思•邓布利多毕业后来到纽蒙迦德工作,会和失眠总裁盖勒特•格林德沃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搞点玛丽苏文学。

麻瓜世界AU,ad以身为药拯救重度失眠患者gg

*巴希达•巴沙特私设以前认识ad一家,ggad无年龄差,均18

ggvr为发小关系(顶级损友),目前为上下属

不涉及任何ggvr CP向,这篇文是ggad带玫瑰金玩

没错这该死的灵感来源于刷到的创人小说

——————————

1. 


“哦阿不思!”巴希达响亮地喊道,把一脸震惊的红发少年带进了戈德里克山谷雅居,“很高兴你可以来!坎德拉已经和我说好了——别那么拘束——” 



她近乎推着阿不思来到一扇房门前,把钥匙塞进他手里,然后指了指对门:“我住那儿。有什么事尽管叫我。” 



“哦谢谢,巴沙特夫人。“阿不思彬彬有礼地说,巴希达又是一声“好孩子”:“我想先进屋坐坐吧——盖勒特!”


 

从被巴希达打开的房门里探进头去,阿不思就看见一个清瘦的少年懒散地倚在沙发上。年老的女主人的语气中明显带着些歉意:“这是我的侄孙盖勒特·格...” 



不知为何她突然打住了话头:“和你一样,才刚刚成年呢。他住在你那——阿不思,这很抱歉,因为盖勒特不愿意跟我这个老太婆住在一起。好啦,互相认识一下。” 



刚刚庆幸巴希达喋喋不休停止的阿不思立刻又伸长脖子去看,被称作“盖勒特”的少年站起身,走到门廊里来。他那张扬的金发乱成了鸡窝,眼睛是异色,一只蓝一只银,耳朵里塞着蓝牙耳机,白衬衫没有一粒扣子是扣对的。总之,他整个人给阿不思的感觉就是一位改邪归正的不良少年。 



金发少年打了个哈欠:“姑婆,这位是谁?” 


阿不思迈出一大步,伸出手来主动示好:“你好,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很高兴认识你。”


 

“盖勒特。”对方连手都懒得握,冷淡地点点头表示自己听见了。 



好欠揍啊。这是红发少年心底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比那些斯莱特林还要欠揍。“不好意思,请问你的姓是——” 



盖勒特打断道:“随便问别人的姓是不礼貌的。” 



阿不思只得有些尴尬地把手缩了回去。 



“别介意阿不思,盖勒特这孩子总是这样的。”巴希达打圆场。 



盖勒特不满地撇撇嘴,领着阿不思和巴希达走进屋内。红发少年第一眼就看到了圆桌上的最新款笔记本,但察觉到电脑上的内容被阿不思看到后的盖勒特立刻不加掩饰地飞快合上,仿佛有什么重大机密似的。 



2.

等阿不思回和盖勒特合住的房子收拾好东西后,晚餐已经摆在了桌上。看起来倒是格外丰盛。


 

盖勒特盯着盘子里的蛋糕:“这是饭姑婆,不是餐后甜点。而且糖分明显超标了。



“你不吃给阿尔吃。”巴希达干脆地说完,把金发少年还一口未动的柠檬蛋糕推到阿不思面前。后者已经消灭了自己的那一份,立即愉快地接受了。


 

盖勒特把自己以前最讨厌的炖菜拖到面前面不改色地吃了起来。 



“盖勒特,你是做什么工作的?”阿不思想要打破餐桌上的诡异寂静,询问道。 



“机密。”对方头也不抬地吃着炖菜。 



“阿尔是纽蒙迦德的新人。明天去上任。”巴希达不紧不慢地说。盖勒特手里的叉子停了一瞬,梅林在上,阿不思发誓他绝对看到了巴希达在桌下狠踢了盖勒特一脚,“没错。” 



盖勒特用诡异的眼神极其短暂地瞟了阿不思一眼。


“恭喜。”金发少年说,“纽蒙迦德的招办面试好像很难呢。” 



“是的。”阿不思的语气里略带一丝骄傲。 



在巴希达为阿不思特制的奶油布丁登场后,盖勒特终于下了结论:“你可真喜欢吃甜食。” 



红发少年笑盈盈:“来点儿吗?” 



盖勒特拒绝了。他生平最讨厌的东西就是甜食。 



3.

窗外的月亮早就挂在了黑压压的树梢,有气无力地撒了点惨淡的银光在地上。阿不思去浴室了,而盖勒特正在和文达 发消息。 



[盖勒特:新一批人员名单发给我。

文达:收到,老板。] 



两秒钟之后她扔过来一个文档。盖勒特赶紧点开,划过一个个无关人员,最终把目光锁定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简历上。 



他粗略地看了一遍,这个与自己同龄的少年的确很聪明,面试官给他的评价也很高。 



金发总裁沉思了一会,直接丢给文达一条命令。


 

[盖勒特:明天给这个姓邓布利多的新人工作量翻一倍。] 



发完之后,盖勒特的心里充满了复仇的快乐,谁叫对方的到来害得他只能吃黏糊糊的炖菜呢? 



文达又是一个“收到”,随即又不解地发来一个“Why”。 



[盖勒特:他害得我今天只能吃炖菜。]


仅仅过了几秒,盖勒特的手机就报警似的疯狂响着提示音。 



[文达:天呐他和你住一起吗?! 

文达:梅林!你才刚刚成年! 

文达:我真心为邓布利多感到倒霉... 上班第一天就收获一大堆工作...不是你也不太好压榨人家新人吧? 

文达:希望他不会被你失眠数羊的声音吵到睡不着] 



[盖勒特:你信不信再说一句我扣你工资。] 



那边沉默了许久,终于发来一句“祝他好运”。


 

盖勒特关了手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直至浴室里水声停止很长时间才去洗澡更衣。


躺上床的那一刻,金发少年开始在心里盘算数几只羊才能睡着。他一翻身,手臂猛然触到一件柔软的布料,盖勒特被吓了一跳。很明显,这张床上还有另外一个人。金发少年小心翼翼地拉亮灯,柔和的灯光映出阿不思的甜美睡颜:及腰的红发柔顺地散在身周,白底绣星星的睡袍隐晦地勾勒出少年的身体线条,红褐色睫毛轻轻颤动着——盖勒特打量了一下周围,再三确认是自己房间后用手指戳了戳阿不思的脸。他是那种绝对不可能容忍有其他人睡在自己床上的人。 



阿不思醒了。阿不思愣住了。阿不思发出了一声迄今为止盖勒特听到过的最高分贝尖叫。 



在盖勒特向阿不思解释清楚后,对方一边连连道歉一边捂着通红的脸赤着双足跑向了隔壁属于自己的房间。盖勒特暗笑了一声,关了灯一头倒在了刚才阿不思睡过还残留着体温的被窝里。 



说来也奇怪,平时在床上辗转反侧无论如何也睡不着的盖勒特今天竟意外的被梦神的安魂曲召进了睡眠之海,梦里四周始终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金发少年总觉得这味道似曾相识。 



这一夜好梦让盖勒特如此贪恋它,以至于在阿不思推开房门喊他起床时还在回忆梦中的情景。 


——————

我不管,不会魔法的人在巫师界也算异族(?)

为了赚头像框而开的新坑

再b一句黑白巫师的爱情请离我远点可能还要等一阵...(这里是某只不爱填坑的鸽子)


评论(4)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